聚焦两会,智慧社区大有可为!


3月4日,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召开;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提出了多项智慧社区发展相关的建议。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保利集团董事长徐念沙建议要从完善政策体系化设计,加强多环节执行和落地等三方面应对老龄化挑战;

全国政协委员、正荣集团董事局主席欧宗荣建议要充分发挥物业服务企业的优势,积极探索“物业服务+养老服务”模式,切实增加社区养老服务有效供给;

其次,关于加大智慧社区数字化转型和生活服务方面,诸多来自科技界的委员和代表也给出了相应建议。

全国政协委员、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建议加速实现与老年人相关的医疗服务与健康管理设备智能化,引导企业扩大适老化智能设备供给,全面普及以语音为核心,结合眼神、手势等多模交互的人工智能助手,同时依托人工智能产品和技术,在具备条件的城市选择老年人较多、陪护需求较高的社区进行智慧养老试点。

全国人大代表、58同城CEO姚劲波表示,首先应强化政策引领,为数字化转型中的企业提供有力支撑;其次应构建商业体系,鼓励平台企业投入研发数字化转型产品。

全国人大代表、小米集团董事长兼CEO雷军则建议有关部门制定技术适老化的中长期目标规划,明确重点建设方向和发展阶段,加大配套资金投入,推动各级公共数字平台及服务体系率先完成适老化改造。

全国人大代表、海尔集团总裁周云杰提议,研究编制面向老年群体的智慧家庭场景的产品和服务标准,并形成相应的标识认证体系,对满足标准的智慧家庭适老产品和服务进行认证;同时融合智慧家庭与适老化的多样化需求,出台税收优惠、资金支持等相关政策。

可见,智慧社区的建设与发展,成为了今年两会期间重要的探讨议题。

作为行业观察者,我们对智慧社区产业的发展密切留意着。同时在机遇和挑战并存的新战场,哪些公司/产品/技术在产业中占据发挥重要作用,又有哪些公司在不久的将来会影响产业发展,是我们格外关注的。

为此,深圳市智慧城市产业协会、深圳市安全防范行业协会、CPS中安网共同策划了《2021智慧社区产业报告》,其中将涵盖智慧社区政策规划、市场与技术发展现状、企业优秀解决方案与案例展示等内容。

《2021智慧社区产业报告》将发行全国物业协会单位、领军物业地产单位、行业工程集成商单位。

在此,我们诚邀您免费参与《2021智慧社区产业报告》的资料入册,为我们提供详实的产品、解决方案信息。同时,企业资料入册也将为企业提供信息的展示机会(样例参见下方展示图)。

本次企业入册由企业提供的资料仅用于报告编撰,如需对外,则将提前征求企业意见。

文章来源:CPS中安网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