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23年,长沙将初步建成中国新型智慧城市示范城市;到2025年,长沙智能化服务、治理和发展水平达到中国前列、国际领先,成为更有颜值、有气质、有内涵、有格调、有品位的中国新型智慧城市样板和标杆。

长沙市人民政府14日召开新型智慧城市示范城市顶层设计和三年行动计划新闻发布会,提出“十四五”时期将建成中国新型智慧城市示范城市。长沙也是中国首个发布“十四五”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规划的城市。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城市治理中的优势日益凸显,各界对于后疫情时代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期望和呼声高涨。

长沙市根据《长沙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建设新型智慧城市示范城市的决定》,印发了《长沙市新型智慧城市示范城市顶层设计(2021-2025年)》和《长沙市新型智慧城市示范城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形成“决定+顶层设计+行动计划”的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体系,为“十四五”时期建设新型智慧城市示范城市指明前进方向、提供根本遵循。

顶层设计和行动计划提出,长沙将以数强基、夯实自主可控的新型基础设施,以数兴业、发展高质量的数字经济,以智治市、构筑精准高效的智慧治理体系,以智善政、建设普惠便捷的惠民服务体系,构建“一脑赋能、数惠全城”的建设运行模式,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成为中国新型智慧城市样板和标杆。

“智慧城市不是简单的城市信息化,而是城市发展方式的智慧化,是一种改革创新的系统工程。”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主任、智慧城市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单志广表示,国家信息中心结合长沙实际需求,编制《顶层设计》和《三年行动计划》作为推进工作的总蓝图和施工表,将把长沙作为试验田和代表作。

《顶层设计》分为“现状与形势”“总体设计”“架构设计”“发展任务设计”“统筹合规设计”“建设运营模式”“保障措施”七个部分,是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总体蓝图,保障“一张蓝图绘到底”。《三年行动计划》明确了行动思路和原则,是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工作的基本依据和行动指南,保障挂图施工、挂图作战。

“顶层设计和三年行动计划呈现出深入贯彻‘三高四新’战略,领衔智慧城市发展前沿,规划总体设计务实可行的特点。”长沙市发展改革委主任夏文斌表示,两个文件系统设计出长沙打造新型智慧城市示范城市的阶段目标、主要任务和行动计划,并制定了详细的任务分解表,形成了可期望、可落地、可评估的发展蓝图。

文章来源:中国安防协会公众号

Thinmoo,专注于人工智能物联网(AIoT)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在互联网音频通信、智能硬件、安防、人工智能方面有深厚的技术积累;在深圳、北京、上海、西安、厦门、长沙、潍坊、昆明、南京、郑州、兰州、重庆、温州、内蒙等地建有服务中心,具有全国服务能力。公司拥有业界领先的基于移动互联网的智慧社区、智慧校园、智慧家庭系列产品及解决方案,主打产品人脸识别云对讲、手机蓝牙二维码云门禁、社区机器人、智能家居、社区物联网等产品及云平台;为万科、星河、建设银行、金科、长城、方圆、珠江地产、苏宁、富力、上铺、微谷、华润、宏阳集团、佳兆业集团、深圳保利物业集团、旭辉集团、中移物联网等国内多家著名品牌房地产、互联网、安防企业提供产品及服务;产品远销美国、意大利、马来西亚、新加坡、塞尔维亚、英国等海外客户。公司本着客户第一、质量至上、认真踏实、艰苦奋斗的经营理念,开放共赢,不断制造精品,以精品回报客户,为创建更美好社区服务

Product Series:

Face recognition cloud intercom

手机蓝牙二维码云门禁系列

智能锁系列

AI视频监控系列

Smart Home Series

Internet of things series

Intelligent channel smart parking series

Solution:

Smart community solutions

智慧园区解决方案

出租房、公寓解决方案

民宿、网约房解决方案

公租房解决方案

Smart campus solutions

人才公寓解决方案

无人停车场解决方案

contact us:

客服:0755-28688395

商务:4001883169‬

mailbox:sales@thinmoo.com

Address:Block East 3rd floor,Bantian High-Tech Park,Longgang District,Shenzhen,China

 

西北地区商务:王经理/15820466715

西北地区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凤城二路海璟国际C2座2602室

 

Official WeChat:

 

Scan code attention to the public number

ICP 15107074
en_USEnglish
zh_CN简体中文 en_USEnglish